一种VFSM的图形用户界面的测试方法

采用有限状态机 (FSM)来模拟GUI的测试问题具有很大的局限性 .作者针对基于FSM的GUI测试的局限性 ,提出了一个变量有限状态机 (VFSM)的形式化模型 ,该VFSM通过引入一组变量 ,可以使用较少的状态来模拟复杂的GUI,并且根据GUI设计规范来构造VFSM相对比较简单 ;然后 ,给出了一个VFSM - >FSM的转化定理和转化算法 ;接着介绍了基于VFSM的GUI测试方法的步骤 ;最后给出了该方法的一个应用实例数据 ,数据表明采用VFSM的GUI测试方法大大减少了状态、变换和输出的数量

有限状态机; 变量有限状态机; GUI; GUI测试; 软件测试; 用户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