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普查空间数据处理与分析平台的构建

刚刚进行的第二次农业普查为了解我国农村现状提供了宝贵的数据资源,然而现有的农普数据处理系统缺乏对农业普查数据的深入挖掘和分析,无法应对农业普查数据的分析需求。本平台以某地区第二次农业普查数据为基础,能灵活全面地进行农普数据的组织提取,并利用地理信息使数据直观有效的展示。根据空间相关性采用新的缺值估计方法,利用空间数据分析模型对统计信息进行分布、行为特征分析,充分发挥农普数据的实用价值,成功实现了数据处理与分析一体化。

农业普查; 地理信息; 空间数据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