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毕业设计改革的尝试

教学改革是目前我们的一件大事,教学改革的根本任务就是要提高我们学校的教学质量,使学生能够适应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计算机科学是当代较新的学科,发展很快。因此计算机专业的教学更应紧跟形势,注意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学生工作素质的训练。近几年来,我们对计算机专业学生的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进行了一些改革尝试,从1983年到1988年连续在校内组织了六届学生的毕业设计,每次均请有经验的教师担任指导,

毕业设计; 计算机专业; 课题; 单板计算机; TP801; 计算机基础课; 监控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