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决策机制与欧洲一体化

欧洲联盟是部分欧洲国家为了实现经济一体化,进而达到一定程度的军事与政治一体化,基于国际条约而建立的区域性国际组织。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中,充满创意的决策机制,对整合众多主权国家的意志和利益、制定一体化政策、化解成员国之间的矛盾,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多元分散的决策制度也存在着决策效率低下、民主赤字等问题。研究欧盟决策机制,有助于我们了解欧洲一体化的历史进程和未来走向。

欧盟; 欧洲一体化; 欧盟决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