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政府社会公共事业管理职能的嬗变

近代以来,西方各国政府对社会公共事业的管理经历了少量参与、全面介入和收缩调整的过程;西方政府公共事业管理职能的嬗变既是西方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变迁的投影,也是西方各国政府应对这一变迁所作的理性选择;政府在一定时期的公共事业职能界定既要充分考虑该时期的社会公共需要,更要考虑该时期的社会历史条件和政府承受能力。

嬗变; 管理职能; 公共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