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和平统一模式的复合权力结构研究

经历了近半个世纪的分裂后,1990年德国通过和平方式完成了国家统一进程。与以往"行为体取向"的研究解释不同,本文拟采取结构性取向的"复合权力结构"视角,尝试通过对德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全球硬权力结构、全球软权力结构、地区硬权力结构、地区软权力结构、国家硬权力结构、国家软权力结构进行分析,论证"复合权力结构影响德国和平统一"的研究假设。该结论对中国和平统一问题研究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德国; 和平统一; 复合权力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