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与信息化时代的治理

信息技术的进步和信息化时代的到来 ,正在改变政府与社会的传统关系模式。治理 ,作为市场失灵与政府失效状态下 ,重新配置社会资源的新方式 ,已经成为政府改革的目标模式之一。信息化时代的治理模式 ,促成了政府职能的演变。同时 ,在信息技术发展的刺激下 ,出现了电子政府的概念 ,成为支持信息化时代治理需要的新思路

治理; 信息化; 政府职能; 电子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