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证交所的特种会员制度及借鉴

<正> 证交所最富吸引力也是最重要的功能在于保证上市证券可按公平、合理的价格买卖。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纽约证交所董事会任命了一些特种会员(Specialist)来保证每种上市股票价格的有序连续。每个特种经纪人负责一种上市股票。为了履行这一功能,特种会员可充当两种角色——经纪商和自营商。作为经纪商的特种会员,当二元经纪人无法立即执行客户的买卖委托时,他们就将这些委托转托给负责该证券的特种会员。这些委托的价格通常偏离市价较远。这种委托包括以限

证交所; 会员; 上市证券; 限价委托; 经纪商; 经纪人; 要约; 序连续; 纽约; 上市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