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风险厌恶、随机贴现因子与资产定价

本文在Campbell and Cochrane(1998)和Brandt and Wang(2001)的研究基础之上利用随机贴现因子对包含习惯的效用函数中的风险厌恶进行了动态一般化分析,并探讨了动态风险厌恶、随机贴现因子、资产定价以及消费增长等因素之间的一般化关系。这种一般化关系有助于解释“股权溢价之谜”(Equity Premium Puzzle)等不合理现象的存在。

动态风险厌恶; 随机贴现因子; 资产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