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空机制对证券市场的影响:基于全球市场的经验研究

长期以来理论界和实务界对于在证券市场上是否应该允许卖空存在很大的争议,争议的焦点之一就在于卖空交易是否会加大市场的波动性,甚至引发市场危机。本文选取37个国家和地区的证券市场作为研究对象,从整个市场层面探讨了卖空机制对股指收益率偏度、波动性和市场崩溃概率等的影响。经验结果显示,虽然放开卖空限制将导致股指收益率向负向偏离,但却不会加大市场的波动性,而是可以降低市场崩溃的概率。

卖空; 偏度; 波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