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持股公司:风险整合与模式设计

<正> 近年来,国际银行业并购浪潮风起云涌,银行机构大型化、全球化、全能化的趋势明显,各国均力图通过并购实现本国银行业竞争优势。在中国特定历史条件下,所形成的国有银行均衡的组织制度无法与非均衡的经济发展相匹配,对旧有的金融组织体制框架的扬弃,极大激发了银行业变革的内在动力,同时为应对加入WTO后的外部挑战,都要

多银行持股公司; 模式设计; 国有银行; 并购浪潮; 全能化经营; 结合关系; 中国银行业; 母公司; 银行公司; 外部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