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保理业务的比较和借鉴

保理业务作为一项新型贸易融资方式,因其特有的优势在世界范围内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由于各方面条件所限,目前保理业务在我国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本文从保理业务的主体、规模、运作方式、发展环境等方面对中外保理业务进行了比较,指出目前我国保理业务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加快我国保理业务发展的策略。

保理业务; 保理公司; 商业银行; 发展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