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商业银行价值创造能力研究——基于EVA的实证研究

EVA方法是由剩余价值理论发展起来的,强调通过业务发展、成本节约、风险控制和资本保全的有机统一来实现银行价值最大化的目标。将EVA方法引入商业银行创造能力的研究,可对我国商业银行价值创造能力的驱动因素进行实证分析,评估我国商业银行的价值创造能力。实证研究的回归结果表明,我国商业银行通过股权改革,优化资本结构和市场结构,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最终可以实现银行价值最大化。

商业银行; 价值创造能力; EVA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