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福建县域经济 壮大基层经济实力

<正> 党的十六大报告在谈到全面繁荣农村经济、加快城镇化进程时,第一次提到"县域经济"的概念,并且发出"壮大县域经济"的鼓舞人心的号召。这一方面表明党和政府对县域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极大关注,另一方面也表明我们正面临着尽快壮大县域经济的艰巨任务。所谓县域经济,顾名思义,这是一个行政区划上的概念。在国民经济中,县域经济是一个具有综合性和区域性的基本单元。县域经济发展好坏,直接关系到"三农"问题的解决,关系到城乡的协调发展,关系到综合国力的提升。所以,关注县域经济、发展县域经济、壮大县域经济,这理应成为当前全社会的一项迫切任务。本文将结合福建实际,就为何要壮大县域经济以及如何壮大县域经济做一些探讨。

县域经济发展; 壮大县域经济; 福建县域经济; 十六大报告; 民本经济;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协调发展; 城镇化发展; 大力发展; 城镇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