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扩大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的思考

消费对于经济增长具有不容忽视的积极作用。然而多年来消费对厦门经济的驱动作用较为乏力,其最终消费率低于福建省和全国的平均水平。2009年5月,厦门市政府发布并实施了《厦门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搞活流通扩大消费政策的实施意见》,该政策取得了较好的拉动消费的效果,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本文从短期和长期两个方面提出了拉动厦门消费需求的政策建议。

厦门市; 消费需求; 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