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融危机与国际金融发展”论坛综述

2009年6月27~28日,由中国国际金融学会、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和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主办,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承办的"世界金融危机与国际金融发展"论坛暨《国际金融研究》杂志理事单位年会在厦门大学举行。《国际金融研究》杂志16个理事单位的代表以及近70位国内外金融学者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旨在为金融危机的探讨提供学术交流的机会。现将本次会议主要观点综述如下,以飨读者。

国际金融危机; 厦门大学; 金融研究; 金融发展; 人民币国际化; 人民币汇率; 国际货币体系; 货币政策; 通货膨胀; 联邦基金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