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小额信贷利率问题的实证研究

小额信贷的定价即其利率水平的决定是小额信贷的核心问题,对小额信贷应实行高利率或低利率目前仍存在很大争议。本文通过分析小额信贷的供给和需求说明小额信贷的供不应求决定了它的稀缺性,也因此决定了它的高利率;进而构造了一个小额信贷的利率模型并利用东西部的两组数据进行实证分析,研究发现小额信贷的现行利率普遍偏低。

小额信贷; 利率; 利率模型; 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