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民营经济技术进步影响因素的宏观实证研究——基于全要素生产率的回归模型分析

本文着眼于泉州民营经济的技术进步研究,从宏观角度分析了影响泉州地区民营经济技术进步的经济因素,以全要素生产率衡量技术进步,并选取研发投入、产业结构、外商直接投资和进口等要素进行回归分析,从而得出有启示性意义的结论。同时,文章所探讨的泉州地区的技术进步在今后几年中亦有较高的研究价值,而泉州的技术进步问题也可以进一步从微观方面进行更细化的研究。

泉州民营经济; 民营经济; 技术进步; 技术进步影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