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性租赁房的供给模式探究——基于PPP模式的可行性分析

住房问题是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也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问题。为了有效缓解我国政府保障性租赁房供给的压力,本文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实践经验,探讨了PPP模式的相关概念及将其应用于保障性租赁房项目的意义。并对其实施的可行性进行了PEST分析,最终从政府与企业的角色定位、供给模式与配套机制三方面提出了一些应用建议。

PPP模式; 保障性租赁房; PEST分析; 供给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