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右美托咪定联合咪达唑仑镇静在剖宫产术中的应用

黄建成; 陈川钦; 邓文娟; 胡宏强; 蔡铁良; 沈七襄 (2018-04-28)

目的讨论右美托咪定(dexmedetomidine,Dex)联合咪达唑仑对腰麻-硬脊膜外联合麻醉下行剖宫产产妇的镇静效果。方法选取在腰麻-硬脊膜外联合麻醉下接受剖宫产术且术中麻醉效果良好的产妇120例,随机将其分为生理盐水组、咪达唑仑组、Dex组及Dex+咪达唑仑组共4组,每组30例。观察产妇在不同给药时间的平均动脉压(mean arterial pressure,MAP)、心率(heart rate,HR)、呼吸频率(respiratory ...

• 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定位及创新

高星 (2018-09-08)

高校共青团工作事关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进步和个人健康发展,是高校教书育人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改革在围绕实现自身的政治定位、育人定位、服务定位、社会定位、护航定位目标的同时,其逻辑思路应该是一个\"先归位再创新\"的过程。具体而言,可通过坚持并巩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相关的规章和制度、提高专兼挂职教师队伍质量、深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等措施以实现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归位,而后再采取优化高校共青团组织结构、创新与青年学生的沟通渠道 ...

• 对国外研究生教育培养过程的认识与思考——基于厦门大学海归教师座谈会与问卷的调研

陈工; 马舜; 吴圣芳 (2016-01-08)

研究生教育的培养过程是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的核心,培养过程的完善性与合理性始终是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焦点。对国外研究生教育培养过程进行梳理、分析,从中找寻对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借鉴与启示,对我国的研究生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

徐岚; 陶涛; 吴圣芳 (2017)

提升学术型研究生培养质量是实现研究型大学"双一流"目标的关键点之一,但作为系统工程的培养方案修订不是一蹴而就的。如果把改革看成一个螺旋上升的阶梯,学制改革就是其中最恰当的入口。实践证明,以适当延长博士学制、提高硕博连读与直博生比例、调整课程设置、建立重视学生利益的资助制度为特征的改革,是适应我国研究型大学与国际接轨需要的。与其配套的质量保障措施,如加强质量内部监管、重视课程外其他培养环节、严格中期考核分流、促进导师指导水平提升等,是深化改革的方向。

高星; 陶涛 (2016-05-15)

拓展研究生科学人文素质是促进个体社会化、培养复合型人才,实现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缓解就业压力的重要举措。研究生科学人文素质拓展重点包括能力素养与道德素养交相辉映、智力素养与非智力素养有机契合、专业素养与通识素养携手并进三个方面。介绍了厦门大学探索构建的"三位一体"研究生科学人文素质拓展体系。

王茜; 曾孙红 (2005-03-30)

<正>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我国开始设立证券市场,上市公司应运 而生。同时,出现了我国资本市场上独有的股权结构:国有股、法 人股及社会公众流通股。那么。何为国有股?国有股指有权代表 国家投资的部门或机构以国有资产向公司投资形成的股份。包 括以公司现有国有资产折算成的股份。上市公司发行股票,国有 股和部分发起人法人股按净资产定价,即:每1元净资产为1 股,每股为1元人民币。社会流通股按市场定价,即以现金流贴

• 基于UML的Web应用程序系统分析与设计

王晟; 卢晓莉 (2004-11-25)

开发Web应用程序的中心很少关注开发的过程。本文给出利用UML为Web应用程序建模 ,并将此方法应用于厦门大学研究生选课系统的分析、设计和建模过程。这种程序的开发方法不但降低了系统复杂性 ,还为开发人员提供交流的工具 ,同时提高了系统重用性和可维护性 ,提高了系统开发的效率。

陈甬军; 徐强 (2002-02-25)

由于中国经济和文化还存在着王亚南60年前所指出的那种特殊性和差异性,因而重点通过研究中国经济问题而形成一个中国经济学就有可能和必要。加强对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特殊机理的剖析和中国文化传统的阐发与应用是新世纪中国经济学发展的路径。

吴毓壮 (2002-08-25)

税收弹性系数是一个侧重于描述税收与经济的协调、适应关系的指标。我国税收高弹性增长是由诸多因素所影响的,既有正常的、经济的因素,也有不正常的、非经济的因素。应通过经济结构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税制的完善等措施,建立一个具有正常增长机制的税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