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品牌资产的作用机制

媒介经济不同于一般消费品经济。针对媒体影响受众态度与行为、 属于二元产品市场的重要特性, 通过对相关理论与研究的系统梳理,可以全面地阐释媒体品牌资产的作用机制,包括媒体品牌资产如何作用于受众忠诚、 媒体影响力以及广告主对媒体的购买, 从而加深对媒体品牌资产战略重要性的理解。通过探讨和明确媒体品牌资产、 媒体影响力、 广告主媒体购买三者之间的相互关系, 可以找到媒体影响力、 媒体广告收入的真正来源,并为建立一套兼顾受众与广告主这两个重心的整合的媒体品牌策略提供合理的方案。

媒体; 品牌资产; 广告主; 受众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