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OPENCV的视频监控系统异常检测

Opencv-Based Vedio Monitoring Abnormalities Detection

随着当今社会经济及科技的不断发展,视频监控系统越来越普及,对它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交通、军事、公安、家庭等各个领域已普遍架起了视频监控系统来协助安防工作,然而现实中由于自然条件或人力破坏,常发生视频监控系统未能正常运行的现象,所以监控系统异常的自动检测是一项最基础且最重要的工作。 本文主要对监控系统的运行状况检测进行研究,主要工作如下: 在对背景更新进行详细介绍和分析的基础上,给出了一个背景更新算法。相比于传统经典的背景更新算法,该算法在前景流量较大或前景运动缓慢的情况下,依然能有效地更新出真实背景,并且该算法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逗留前景融入背景的速率,又加快了真实背景的恢复速率,使得实...

With the continuous development of today's social economy an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video surveillance system is becoming increasingly popular,and the more and more requirements are attached to video surveillance system. Video monitoring system has widely been set up in fields, such as transportation, military, public security, family and others to assist their security work, and it has played ...

视频监控; 异常检测; 背景更新; OPENCV; Vedio monitoring; Abnormalities detection; Background upd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