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动画中角色动作重用的研究

Research on the reusing cartoon animation

随着多媒体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动画也越来越多。通过对众多动画作品进行观察可以发现,其中很多不同角色所表现出来的动作姿势都十分相像,这种给不同角色绘制类似动作的重复劳动降低了动画制作的效率。 本文针对动画中角色不同但动作相似的特点,提出了一种新的获取角色动作数据的方法,并首次实现了将二维动画视频中的角色动作应用到新角色中去的功能。本文的主要研究工作如下: (1)提出了一种新的组合方法对二维卡通动画中的源角色进行关键帧提取。本文在针对二维卡通动画的特点进行分析后,首先在图割法的基础上将动画中源角色的轮廓分割出来,再运用BPR算法对该轮廓进行骨架提取,最后运用基于...

With the swift development of technique of multimedia and internet, more and more people connect animation every day. By analyzing the existing animated artworks, we concentrate a conclusion that many characters from different animation share similar behaviors. It is time-consuming and ineffective mission that the animation-designers draw many roles the identical actions. In order to approve the ...

关键帧; 骨架; 动作重用; key-frames; skele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