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铁磁性配位聚合物的导电、介电及磁性研究

The study on conductivity,dielectric and magnetic property in weak ferromagnetic coordination polymer

多铁性材料,包括单相多铁材料和磁电复合材料,单相多铁材料同时具有铁电序(铁电极化)和磁序(磁化),不仅可以通过电场调控铁电极化和通过磁场调控磁化,而且还可以通过磁电耦合效应实现电和磁的相互调控,即施加电场控制磁化,施加磁场调控材料的电极化。多铁材料可以把现在的两态信息存储发展成为四态信息存储,这将大大提高信息的存储能力和效率。目前,多铁性材料的研究已经成为了各国研究的热点之一。 金属框架配位聚合物中,金属框架结构中常会包含磁性离子,在特定温度下,存在一定的磁有序,而客体分子的有序无序通常会诱导出铁电极化,从而使材料表现出多铁性;另外,像水分子一样的客体分子,填充在具有孔道结构的配位聚合物中,...

Multiferroic materials generally refer to single phase materials in which both ferroelectric polarization and magnetic order coexist. In these materials, ferroelectric polarization can be controlled by applied electric field and magnetization can be controlled by magnetic field, more over, mutual control is realized by the coupling effect, that is, the electric order can be controlled by magnetic ...

配位聚合物; 弱铁磁性; 结构相变; 质子导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