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电聚苯胺的制备及其在固体铝电解电容器中的应用

The Preparation of Conductive Polyaniline and Its Application in Solid Aluminium Electrolytic Capacitor

在众多的导电高分子中,聚苯胺以其合成简便、价格低廉、电导率高、具有潜在加工特性等优点,获得广泛的关注。将导电聚苯胺应用于固体铝电解电容器中,不仅可以有效地解决液体电容器电解液易泄漏、干涸,低温特性差,高频段阻抗高等问题,且其制备工艺相对简单,成本较低。因此,将导电聚苯胺用于固体电容器具有重大的实用价值。 本文以过硫酸铵(APS)为氧化剂,通过化学氧化法制备导电聚苯胺,根据不同条件下制得聚苯胺产品的电导率来优化反应条件。通过热动力学方法,得到聚合反应的速率常数和活化能。使用不同掺杂剂进行掺杂,利用红外吸收光谱、紫外吸收光谱、X射线衍射光谱等手段对其结构进行表征。同时,使用热重分析对产品的高温稳...

In all of the conductive polymer materials, polyaniline was widely noted for its simple synthetic method, low price, high conductivity and potential processing characteristics. As conductive polyaniline was applied in solid aluminum electrolytic capacitors, many problems of liquid aluminum electrolytic capacitors, such as leaking and drying up of electrolyte, poor low temperature characteristics a...

聚苯胺; 电导率; 掺杂剂; 电容器; polyaniline; conductivity; dop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