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蒙特卡罗的BOT项目特许经营权定价研究

BOT Project Concession Pricing Based on Monte Carlo Simulation

特许经营权价格是交通设施BOT项目特许经营协议谈判的重要问题,政府和项目公司之间能否有效的、顺利的解决特许经营权定价的问题,成为保证公共交通BOT项目成功的运作的关键。 本文对BOT项目特许经营权价格、政府角色以及风险对BOT项目的相关研究进行文献回顾,发现现存的文献不足,如公共交通BOT项目的定价问题,没有考虑到政府与项目公司之间主导形式对特许经营权定价影响。因此,本文将政府与项目公司合作关系结合考虑进特许经营权定价模型中。 首先,在假定双方信息对称的前提下,建立政府社会福利函数和项目公司的利润函数,在合作博弈基础上,根据纳什均衡的原理求解出一个均衡稳定的最优值,为后续特许经营权价格的确...

Concession pricing is a critical issue in BOT project contract negotiation. Under the situation of promoting private finance initiative in the reform of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in China, effective cooperative pricing between governments and private company has become key issue to assure successful operation of BOT projects. Literature on concession pricing, government responsibility, risk alloc...

BOT; 特许经营权定价; 蒙特卡罗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