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我国证券公司的风险控制

证券公司作为中国证券市场的主体之一,起着衔接投资者和筹资者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肩负着辅导企业改制上市之重任,因此,证券公司的健康发展是我国证券市场平稳发展的重要保障。作为从事高风险业务的金融企业,证券公司与风险相伴而生。随着证券公司业务的不断拓展和延伸,其各个层面的运作都将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挑战。能否建立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不仅关系到证券公司自身的经营业绩,还将影响到众多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甚至影响到整个证券市场的稳定与发展。风险与风险控制是各证券公司必须积极面对的问题。本文试图对证券公司风险的特点、分类、成因进行分析,借鉴国外证券公司风险控制的成功经验,吸取以往证券公司风险失控的教训,结合我国国...

证券公司; 风险; 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