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巡视工作制度初探

On the Inner_Party Inspection Policy of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中国共产党的巡视工作是在监督理论的指引下,结合我国历史的和现实的经验而形成的一种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长期以来,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有效监督和科学管理,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体制中相对薄弱的环节之一。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不久,就在党内尝试开展巡视工作,有力地推进了早期党的组织建设,使党的组织不断地发展和壮大。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针对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特别是反腐倡廉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中共中央把建立党内巡视工作制度作为完善党内监督机制、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该制度的施行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上级党委、纪委与下级党组织领导干部的“...

Combined with China's historical and realistic experiences, the inspection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has developed into a kind of strengthened inner-party supervision under the guidance of the Monitoring Theory. There has been for a long time in want of an effective and scientific system of supervision and management over party’s leading cadres as well as party’s members. Soon after its esta...

巡视; 巡视制度; 监督; Inspection; supervi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