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磁电复合材料的性能研究与磁电材料传感器的封装和应用

Study on Ternary Magnetoelectric Laminate Composite & encapsul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Magnetoelectric Sensor

磁电复合材料是由多种铁性材料复合而成的具有铁电性、铁磁性的新型功能材料,并可以通过铁性材料之间的相互耦合作用实现机械能、电能和磁能的相互转化。磁电复合材料因其室温下显著的磁电效应以及许多潜在的应用(如磁传感器、磁存储器、滤波器以及微型变压器等)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基于该材料的研究背景和已有的理论和实验基础,本论文以层状磁电复合材料为研究对象,进行了三元复合磁电材料的制备和性能研究,并且进行了小型磁电传感器的器件封装设计与应用研究。 借用类似三元相图的概念,采用粘合法制备出一系列不同成分的三元Ni/PZT/FeCrCo层状磁电复合材料,测量了它们的磁电回线。采用复平面分析方法,扣除了测量结果中...

Magnetoelectric (ME) composites made by combining multi ferroic materials show not only ferroelectric-ferromagnetic properties, but also a new effect named ME effect by the coupling of magnetoconstriction and piezoelectricity. Because of its high ME effect at room temperature and many potential applications (e.g. magnetic field sensors, actuators, transducers, phase shifters, filters and memory de...

磁电效应; 磁电复合材料; 磁路; 磁电传感器; Magnetoelectric effect; Magnetoelectric composites; Magnetic circuit; Magnetoelectric se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