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职学校文化基础课的定位研究

苏雅蓉 (2013-12-12)

中等职业教育作为中国多元化教育体系的组成部分,承担了为社会培养中级职业人才的职责。中职教育中的文化基础课面临诸多困惑,课程及任课教师不断边缘化,教学过程中师生倦怠心理十分普遍。文化基础课的定位问题需要思考。 在文化基础课与专业课的关系上,论文并不赞同简单的服务说或依附说(即认为文化基础课是无条件地服务或服从于职业或专业课程),它导致人文精神和人格完善在职业教育中有所缺失。同时认为“够用就好”的观点也存在模糊空间。文化基础课应是学生职业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