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克斯《第二层皮》的后现代主义创作技巧

《第二层皮》以一位在二战中退役的美国海军军官斯基泼自述的形式,回忆了自己“毫无掩饰的历史”。小说实验性地运用了多种后现代主义创作方法。第一人称的叙述方法表现了现代人对梦魇世界的心理反应。纷乱的时空关系是主人公骚乱心理的外在表现。象征意象转换不定,象征寓意具有强烈的主观和虚幻色彩,常表现为多元性和不确定性。叙事话语充满自我嘲讽和对传统喜剧小说形式的戏仿。

霍克斯; 后现代主义; 创作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