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法国文学批评

2 0世纪法国文学批评思潮此起彼落 ,新思维、新方法、新学科不断出现。本世纪初 ,批评首先经历朗松的博学批评 ,逐渐从文本的外部转到内部。由于哲学和语言学的影响 ,二战后新批评兴起 ,从不同的学科、不同的角度分析文本的形式和内容 ,60年代结构主义批评达到高潮 ,又逐渐转向后结构主义。世纪末 ,各流派互相借鉴批评方法 ,取长补短 ,出现新的特点和新的趋势。

批评结构; 语言; 形式; 主题; 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