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数据库会议XLDB2008大会报告

REPORT FROM THE 2nd WORKSHOP ON EXTREMELY LARGE DATABASES

在科学界和业界,大规模分析的复杂性已经在近些年有了很大的提升。分析人员正在努力尝试使用复杂的技术,比如时间序列分析和分类算法,因为他们平时所熟悉的工具,虽然功能强大,但是可扩展性较差,无法有效使用可扩展的数据库系统。第2届XLDB大会,主要目的在于了解这些存在的问题,剖析这些问题的背后原因,并寻找相应的解决方案。大会还讨论了建设一个新的开源科学数据库SciDB,这个构想是在第1届XLDB大会(XLDB2007)上提出来的。本文是本次大会活动和讨论的总结报告。

分析; 数据库; 千兆级; 亿亿次级; 大型数据库; 超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