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hup在图书馆的应用

Mashup是随着Web2.0的出现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数据应用模式。本文首先介绍了Mashup的概念、发展过程、模型架构和主要技术。随后列举了若干国外图书馆的Mashup应用案例,并对各个应用的现实作用进行了分析。重点介绍了厦门大学图书馆OPAC的Mashup应用实现过程,强调了图书馆Mashup应用对图书馆现有服务的提高作用。最后提出图书馆在Mashup应用中不仅可以作为应用提供方集成第三方的数据资源,也可以作为数据提供方将图书馆的数据资源提供给其它应用进行Mashup。

web2.0; 图书馆2.0; mashup; OP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