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范畴的有界t2结构与遗传Abel 范畴

研究三角范畴有界t2结构的心. 证明了对于给定的三角范畴D 的有界t2结构( D≤0 , D≥0 ) ,如果对于D 中任意的一个不可分解对象X ,满足X ∈D≤0 ,或者X ∈D≥1 ,则此t2结构的心是遗传的. 进一步地,得到了由遗传Abel 范畴A 的可裂挠对( T , F) 导出的Db ( A) 上有界t2结构的心也是遗传的Abel 范畴.

有界t2结构; 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