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种氟硅两嵌段共聚物及其制备方法

罗正鸿; 何腾云; 戴李宗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2008-08-06)

一种氟硅两嵌段共聚物及其制备方法,涉及一种氟硅低表面能两嵌段共聚物。提供一种反应条件温和、反应产物结构明确且保留各嵌段原有的骨架结构、以及操作简便的氟硅两嵌段共聚物(聚二甲基硅氧烷-b-聚七氟丁基甲基丙烯酸酯共聚物)及其制备方法。氟硅两嵌段共聚物为聚二甲基硅氧烷-b-聚七氟丁基甲基丙烯酸酯共聚物。制备时,先制备溴原子封端的聚二甲基硅氧烷大分子引发剂;再制备聚二甲基硅氧烷-b-聚七氟丁基甲基丙烯酸酯新型两嵌段共聚物。

罗正鸿; 何腾云; 戴李宗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2008-07-09)

一种氟硅三嵌段共聚物及其制备方法,涉及一种氟硅低表面能三嵌段共聚物的合成。提供一种反应条件温和、反应产物结构明确且保留各嵌段原有的骨架结构、产物具有微相分离结构以及操作简便的氟硅三嵌段共聚物及其制备方法。为聚二甲基硅氧烷-b-聚甲基丙烯酸甲酯-b-聚七氟丁基甲基丙烯酸酯,制备时,先制备溴原子封端的聚二甲基硅氧烷大分子引发剂;再制备聚二甲基硅氧烷-b-聚甲基丙烯酸甲酯两嵌段共聚物大分子引发剂;最后制备聚二甲基硅氧烷-b-聚甲基丙烯酸甲酯- ...

• C60异构体的氯化物及其衍生物和合成与分离方法

谢素原; 黄荣彬; 韩晓; 谭元植; 廖照江; 钱卓真; 梁华; 陈睿婷; 朱峰; 高志勇; 郑兰荪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2008-10-01)

C60异构体的氯化物及其衍生物和合成与分离方法,涉及C60异构体。提供两种C60异构体的氯化物#1809C60Cl8和#1804C60Cl12,C60异构体的氯化物#1809C60Cl8的衍生物#1809C60Cl4(C6H5)4 和#1809C60(OCH3)8,C60异构体的氯化物#1804C60Cl12的衍生物#1804C60(OCH3)12;以及两种C60 异构体的氯化物#1809C60Cl8和#1804C60Cl12的合成与分 ...

谢素原; 高飞; 唐紫超; 黄荣彬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2003-05-07)

涉及高产率合成C60、C70等富勒烯材料的方法,在现有的富勒烯各种合成反应方法体系的反应装置和反应条件不变下,在反应开始前,通过进样口添加含氯、硫、氢或氰基等原子的自由基物质到反应体系内,所说的含氯、硫、氢或氰基等原子的物质为氯气、四氯化碳、六氯苯、甲烷、氰化钠、氯化银、硫化铜等气态、液态或固态物质。在合成反应进行时,其它反应条件保持不变。本发明的实施过程中不必改变富勒烯合成的反应装置和反应条件,仅通过简单地添加能稳定富勒烯反应中间体的 ...

廖照江; 钱卓真; 谢素原; 黄荣彬; 郑兰荪 (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局, 2006-08-02)

碳簇合成装置,涉及一种制备富勒烯的装置,尤其是涉及一种用电弧法制备C60、C70、C84以及通过向装置中引入氯溴的方法稳定富勒烯中间体,形成较稳定的中间体氯化、溴化产物,起到捕捉富勒烯中间体作用的装置。提供一种碳簇合成装置。设有进排气通道、气压测试与显示装置、2个液封器、反应腔体、真空泵、水冷系统和电路部分,进气通道设3个并联的真空两通活塞和将真空两通活塞相连接的管路;排气通道设1个三通活塞和连接管路;气压测试与显示装置为两端开口的U形 ...

林水潮; 谢素原; 江智渊; 张先华; 匡勤; 马志杰; 黄荣彬; 郑兰荪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2004-11-17)

涉及一种集硅片加热沉积于一体的化学气相沉积方法。其步骤为:将硅片置于电极上,抽真空,启动硅片微区加热控制器电源,直接以硅片为加热装置,设定硅片温度,通入或加入反应物,反应物在硅片表面反应,生成产物;以硅片作为基底,使反应产物在硅片表面沉积。采用可程控硅片加热控制装置,克服了硅片作为加热器负载的缺点,采用硅片直接发热方式,不仅可操作温度范围宽(常温~1200℃)、温度控制灵活、温度变化迅速(大于200℃/S),温度控制准确(温度波动小于5 ...

• 含相邻五元环富勒烯的合成方法

黄荣彬; 朱峰; 廖照江; 钱卓真; 谭元植; 韩晓; 谢素原; 郑兰荪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2008-08-08)

含相邻五元环富勒烯的合成方法,涉及一种富勒烯。提供一种含相邻五元环富勒烯的合成方法。对石墨阳极进行挖孔填充石墨粉后,抽真空,向已抽真空的腔体内充入He气,对腔体内痕量的残留气体进行置换,再抽真空,直至真空度达到机械泵的极限,置换完毕后关闭腔体与机械泵之间的真空阀;向石墨电弧放电装置腔体内充入氯源,再充入He气;开通冷却水;打开电焊机电源,调节电流至10~40A;旋进石墨阳极接近石墨阴极,当观察到弧光时,拉开石墨阳极或石墨阴极,调节电流大 ...

Stucky, Galen D.(Univ Calif Santa Barbara, Dept Chem & Biochem); Nanfeng Zheng; 郑南峰 (United States Patent Application Publication, 2008-08-28)

The disclosre to metal nanoparticle compositions and methods of making such nanoparticle compositions that are useful for the production of electrically conductive fetures and cat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