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差异在竞争环境中的表现

Performance In Competitive Environment: Gender Differences

尽管为男性与女性提供平等的就业机会在许多国家已成为优先考虑的事情,但是在竞争性强的高职位,更大的性别差距还普遍存在。一些建议性的解释包括歧视、偏好与人力资本不同。在本篇文献中,我们提供了实验性的数据来支持另一种因素:尽管女性在非竞争环境中可以与男性表现得一样好,但在竞争环境中女性可能要比男性的效率低。通过一项实验我们观察到:当我们增加环境的竞争程度时,男性的表现会有很大的上升,而女性则没有。这就造成了在比赛中一个相当显著的性别差距;而当参与者依据计件酬金支付时——即无竞争时,就不存在性别差异。比起在同性者之间的竞争,当女性不得不与男性竞争时,这种影响更强。这就预示:女人可能在本质上可以在竞争环境中胜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