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部门外包合同的激励与效率

Incentives and the Efficiency of Public Sector-Outsourcing Contract

对政府服务供应来说,公共部门外包现在已成为一种得到公认的机制。在很多国家,尽管在政府的所有层级上都已经有了大量的实践经验,但在外包是否是一贯有利的或政府支出能在多大程度上得到节约等问题上,相对仍很少共识(参见Pollitt和Bouckaert,2000)。随着外包从简单的服务(如清洁和垃圾收集)扩展到更为复杂的项目(如为在战场的士兵提供后勤服务等),这一争议近来越发激烈。在本文中我们回顾了对有效的公共部门外包安排的决定因素的认识的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