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污染场址的评估——推荐一种标准化的程序

First Person:The Assessment of Contaminated Sites:Recommendations for a Standardized Procedure

由于关注污染的人更多了,政府有关部门及其政策可能就需要更动,以适应与此问题相关的影响。最近关注的一个领域是污染对不动产评估和评估程序的影响。加拿大的许多省份收到了来自业主的财产重估请求,他们要求或期望降低其不动产评估值。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不动产评估值的降低将会影响这些特定社会团体的税基。降低不动产评估值是对这些要求的合适的解决方法吗?对受污染不动产的评估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有必要专门针对受污染场址制定一套评估程序吗?加拿大Nova Scotia省Halifax市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资源与环保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一项最新研究分析了这些问题。在Nova Scotia省的市政管理部门的支持下,参加研究的学生出具了一份名为《受污染不动产评估:合法性问题、立法、污染、评估技术和政策的回顾》的报告,该报告阐释了制定污染不动产评估标准程序的必要性,该报告还讨论了现行评估技术的局限性;并且,基于这项更大范围的研究,他们还提供了更有力和更有效地处理受污染不动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