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及其对不动产价值影响的一个法律视角

Environmental Contamination: A Legal Perspective of Its Effects on Property Value

评估理论指出:由于环境污染的影响,必须对不动产的市场公允价值进行打折。这种理论不是最近才出现的,但它却源于经济性贬值理论。最近出台的关于环境污染问题的政府法规使该问题成为评估问题的焦点。公众对环境问题——尤其是与工业性不动产相关的环境问题,一直保持着很高的警惕性。而政府一系列关于受污染不动产的清理和/或出售的严格限制,更是大大提高了公众的这种警惕性。这使得评估界陷入了一个困境,即:如何具体量化污染对价值评估的影响。除了量化问题,还有全美的法院处理类似污染问题的方式。结果显示,就绝大多数而言,虽然很多法院最终已接受了环境污染对税基评估目的下不动产的公允市场价值存在着负面影响的这一原则,但是仍然存在着如何精确地量化这种影响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