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ingle-pass transformation of syngas into ethanol with high selectivity by triple tandem catalysis

Jincan Kang; 康金灿; Shun He; 何顺; Wei Zhou; 周伟; Zheng Shen; Yangyang Li; Mingshu Chen; 陈明树; Qinghong Zhang; 张庆红; Ye Wang; 王野 (Springer Nature Limited, 2020-02)

Synthesis of ethanol from non-petroleum carbon resources via syngas (a mixture of H2 and CO) is an important but challenging research target. The current conversion of syngas to ethanol suffers from low selectivity or ...

Teng-Xiang Huang; 黄腾翔; Xin Cong; 从鑫; Si-Si Wu; 吴思思; Kai-Qiang Lin; 林楷强; Xu Yao; 姚旭; Yu-Han He; 何玉韩; Jiang-Bin Wu; 吴江滨; Yi-Fan Bao; 包一凡; Sheng-Chao Huang; 黄声超; Xiang Wang; Ping-Heng Tan; 谭平恒; Bin Ren; 任斌 (Springer Nature Limited, 2019-12-05)

【Abstract】Defects can induce drastic changes of the electronic properties of two-dimensional transition metal dichalcogenides and influence their applications. It is still a great challenge to characterize small defects ...

The studies of quantum interference effects through bulk perovskite materials at the Ångstrom scale still remain as a major challenge. Herein, we provide the observation of roomtemperature quantum interference effects in ...

Juan-Juan Sun; 孙娟娟; Jun Cheng; 程俊 (Springer Nature Limited, 2019-11-27)

【Abstract】Understanding the nature of active sites is crucial in heterogeneous catalysis, and dynamic changes of catalyst structures during reaction turnover have brought into focus the dynamic nature of active sites. ...

Chen-Yan Cai; 蔡晨燕; Xiao-Min Shu; 束晓敏; Hai-Chao Xu; 徐海超 (Springer Nature Limited, 2019-10)

The 1,2-diamine motif is widely present in natural products, pharmaceutical compounds, and catalysts used in asymmetric synthesis. The simultaneous introduction of two amino groups across an alkene feedstock is an appealing ...

• 活性碳上羧酸根锚定AuCl3催化乙炔氢氯化反应的理论研究

张冠如; 宁利超; 谭凯; 吕鑫 (2018-11-01)

采用密度泛函B3LYP方法,运用分子模型对活性碳(AC)上羧酸根负载AuClx催化剂的活性结构、稳定性以及催化乙炔氢氯化反应机制进行了详细的理论探讨。结果表明,AuCl3催化剂可以被表面羧酸根单中心级分散锚定,形成AC-COOH-AuCl3表面活性中心,进而在氢氯化过程中与乙炔发生协同加成生成氯乙烯,同时形成具有螯合结构的表面活性中心AC-CO2>AuCl2,进而催化氢氯化反应遵循分步反应异步加成机制:乙炔活化吸附到Au(Ⅲ)中心,HC ...

• 反应精馏隔壁塔制甲缩醛过程模拟与分析

杨杰; 祁江羽; 沙勇 (2018-11-13)

甲缩醛(methylal)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基本原料,广泛应用于化工中间体、溶剂、涂料及燃料添加剂等的生产中。目前,反应精馏技术是用于以甲醇和甲醛为原料制取甲缩醛的主要方法。利用Aspen Plus过程模拟软件模拟了常规的双进料甲缩醛反应精馏工艺流程,同时提出并模拟了反应精馏隔壁塔(RDWC)工艺制备甲缩醛的流程,通过对比来探究RDWC流程的优越性。结果表明,采用RDWC制备甲缩醛可避免中间组分在塔内的返混效应,同时可使年度总费用降低8. ...

陈莉; 刘帅; 李棉刚; 苏建加; 颜佳伟; 毛秉伟 (2018-11-14)

本文结合电化学方法与原子力显微镜力曲线技术,研究了两种烷基侧链长度不同的离子液体BMITFSA和OMITFSA在Au(111)电极表面附近的层状结构的数目和耐受力对电位的依赖性,探究了烷基侧链长度变化对界面层状结构的影响.研究表明,不同烷基侧链长度的离子液体体系力-电位曲线形状基本相似.在零电荷电位(the potential of zero charge,PZC)附近时,力值最小,因为此时电极表面荷电量较小,层状结构不稳定;电位偏离P ...

• 锂离子电池低温性能改善研究进展

顾月茹; 赵卫民; 苏长虎; 罗传军; 张忠如; 薛旭金; 杨勇 (2018-11-14)

锂离子电池因其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等优点已成为新型动力电池领域的研究热点,但其温度特性尤其是低温性能较差制约着锂离子电池的进一步使用.本文综述了锂离子电池低温性能的研究进展,系统地分析了锂离子电池低温性能的主要限制因素.从正极、电解液、负极三个方面讨论了近年来研究者们提高电池低温性能的改性方法.并对提高锂离子电池低温性能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王昆; 黄新文; 林坤德 (2018-11-15)

建立了液相色谱-串联质谱(LC-MS/MS)前驱离子扫描(PIS)非靶向筛查卤代有机物的分析方法。卤代有机物在PIS分析中产生的卤素碎片离子能通过PIS Q3预设的质核比通道(m/z 35、37、79、81和127),根据通过的质核比通道可判断卤代有机物种类,并获取其分子离子质核比信息,而非卤代有机物无法通过PIS Q3的筛选。当Q2碰撞能为50 eV时,PIS对卤代有机物具有较高的灵敏度。利用伯努利概型总结了不同卤代有机物的理论同位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