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谁在选聘官员背景独立董事?——基于独立董事关系资源职能的视角

【摘要】中共中央组织部 18 号文件引发的官员独立董事辞职潮侧面反映了官员独立董事在我国上市公司中广泛存在。本文以2011--2013 年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为样本,在全样本基础上,将样本按照产权性质划分为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实证研究了中国上市公司聘请官员独立董事的可能性与产权保护水平、政府干预水平、金融发展水平等正式制度环境以及公司是否进入垄断行业之间的关系,分析了上市公司选聘官员独立董事的内在逻辑。本文细化了独立董事的关系资源职能,为理 ...

Vie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