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泉在厦门老年大学的讲座:两岸一家亲

2010年4月1日上午,厦门大学历史系教授林其泉应邀来到厦门老年大学一楼会议报告厅,给我校老年学员带来《两岸一家子—60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现状和展望》的专题讲座。林其泉教授以新时期两岸关系和解的新形势为开端,结合几十年来国共两党多次合作的历史事例,讲述了60年来两岸关系从冰冻、回暖、消融到建设的历史过程,展望了未来两岸关系亲如家人的美好前景。 林其泉教授的讲座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吸引了众多老年学员前来。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在前后排和过道里都增加了椅子,还有许多学员在窗外过道聆听。大家一致表示,两岸关系是国家的大事,也是我们关心的事,我们中有很多人的亲友在台湾,盼望海峡两岸早日和平统一,让两岸的亲人真正团聚不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