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研究

马永林; Ma YongLin (厦门大学《电化学》编辑部, 1996-02-28)

Pt/C气体扩散电极制备方法的探索马永林(青海教育学院,青海,西宁810008)以Pt/C为电催化剂的气体扩散电极的制备方法是直接影响该电极电化学性能的重要因素。一般的制备方法是基于将Pt/C电催化剂和聚四氟乙烯以及某些有机物或表面活性剂的糊状物涂布...

• C_(60)-PNVC共聚物在溶液中的电化学行为

陈彧; 黄祖思; 蔡瑞芳; 章福平; Chen Yu; Huang Zuen; Cai Ruifang; Zhang Fupin (厦门大学《电化学》编辑部, 1996-02-28)

C_(60)-PNVC共聚物在溶液中的电化学行为陈,黄祖思,蔡瑞芳,章福平(复旦大学化学系,上海200433)C60球状分子内外表面有60个π电子,组成三维π电子共轭体系,具有很强的三阶非线性、电子亲和力(2.6~2.8eV)和还原性。可作为优良的电?..

• 用循环伏安法和同步荧光光谱技术研究肌红蛋白的电化学行为

侴菊; 周海虹; 陆天虹; 吴越; Chou Ju; Zhou Haihong; Lu Tianhong; Wu Yue (厦门大学《电化学》编辑部, 1996-02-28)

用循环伏安法和同步荧光光谱技术研究了肌红蛋白的电化学行为,实验结果表明,高铁肌红蛋白分子中至少存在一个可调节分子构象变化的氧分子,而且长时间通入高纯氮气可以除掉高铁肌红蛋白分子内的这个氧,当高铁肌红蛋白分子内的氧被彻底除去后,用循环伏安法可以观察到肌红蛋白在三氧化二铟电极上的准可逆的电学反应。同步荧光光谱实验表明,高铁肌红蛋白在彻底除氧后,分子构象发生了变化,而且这种构象变化是可逆的。

张宝宏; 陈猛; 王荫东; 徐东升; Zhang Baohong; Chen Meng; Wang Yingdong; Xu Dongsheng (厦门大学《电化学》编辑部, 1996-02-28)

应用交流阻抗、恒电流、SEM等方法,研究了Ca-SOCl2电池中CaCl2(SEI)膜的性质;不同电解质和添加剂对电极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CaCl2SEI膜在阳极反应时电阻下降。CuCl2、CuBr2可改变CaCl2沉积形态,提高阴极性能.组装的Ca-SOCl2电池可高速率放电,在50mA·cm-2的条件下,达到17.5mAh·cm-2。

任斌; 田中群; Ren Rin; Tian Zhongqun (厦门大学《电化学》编辑部, 1996-02-28)

本文是激光在电化学中应用的综述第一部分,简要介绍激光电化学的特点、历史和有关实验装置;综述激光在电沉积、电聚合、电极材料改性、表面刻蚀、电化学吸脱附、控制电化学反应、光电化学开关与信息存储等方面的应用。

沈沂; 庄飙; Shen Qi; Zhuang Biao (厦门大学《电化学》编辑部, 1996-02-28)

氯化锌型电池正极粉料配方对电性能的影响沈沂,庄飙(厦门电池厂,厦门361004)氯化锌型铁壳电池在重负荷、大电流、高功耗放电性能及贮存性能、防漏性能等方面,明显优于铵型电池,电池的正极活性物质为高活性的电解二氧化锰,负极活性物质为高纯度的锌,电解液采...

• 马库斯教授采访录(第46届ISE年会,1995.9.1)

潘玮 (厦门大学《电化学》编辑部, 1996-02-28)

马库斯教授采访录(第46届ISE年会,1995.9.1)AnInterviewtoProfessorR.A.Marcusatthe46thISEMeeting按1992年诺贝尔学奖获得者,美国加州理工学院R.A.Marcus(马库斯)教授应邀参加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