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摄食对锯缘青蟹溞状幼体生长和呼吸的影响

朱小明; 李少菁; 叶喜 (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福建省海洋学会, 2001-04)

本文采用实验室和现场测定相结合的方法 ,研究了锯缘青蟹氵蚤状幼体摄食率、摄食和饥饿对幼体生长发育蜕皮以及呼吸的影响 .实验结果表明 :锯缘青蟹第一期氵蚤状幼体 (Z1)的摄食率随饵料密度的增加而提高 ,与发育期无明显关系 ,属于被动摄食 ;根据能量转换效率 ,建议Z1第 0~ 1天 ,适宜的轮虫密度为 30~ 40个 dm3左右 ,2d后轮虫密度应大于 40个 dm3.幼体干重或能值与发育时间呈指数函数关系 ;耗氧率随着幼体发育而减小 ...

刘光 (2011-04-26)

刘光编辑出版的诗集.诗集包括:闽远《谐趣对联10比》、《读诗联随笔》,鲍周义《辅导阅读,指导习作》等,周济《阅江楼》等,余绪缨《寄语门下诸生》等,骆炳南《丙戌中秋节雅集喜赋》,罗耀九《宽心谣》,白蓝《抗击“桑美”赞》,乃贺《邪盛正衰》,东戈《海边观日出》等,余元钱《对陈朝定“公交车上所见绝句二首”的点评》等,陈明光《世态感》等,戴亚晶《厦门二十景(上)》,卢生《登云顶岩怀屈子》等,杨安在《中秋思家国》等,苏宗芳《敬贤楼访师诉衷情》等,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