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氮酶金属簇纯化及分析装置的研制

介绍了一台用普通分光光度计(配有自制的简易流动式比色池)、样品收集器、双笔记录仪、恒流泵、液相色谱柱及厌氧箱等装配成的厌氧型制备液相色谱装置,主要用于棕色固氮菌固氮酶金属簇的分离纯化及定性定量分析。实验结果证明,该装置具有简单、快速、准确的特点。这台装置也可在常压下对各种蛋白质、糖类及核酸等生物大分子进行分离纯化和定性定量分析。对与该装置配套使用的自制碱性NMF蒸馏装置和MC金属簇高效浓缩装置也作了说明。

制备型液相色谱装置; 固氮酶; 金属簇; 定性分析; 定量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