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arly chemical diagenesis, sediment-water solute exchange, and storage of reactive organic matter near the mouth of the Changjiang, East China Sea

Robert C.Aller; James E.Mackin; William J.Ullman; Wang Chen-Hou; Tsai Shing-Min; Jin Jian-Cai; Sui Yong-Nian; Hong Jia-Zhen (Elsevier B.V., 1985)

【Abstract】A substantial proportion of the material delivered to the modern oceans is supplied by a few large rivers such as the Changjiang. Early diagenetic reactions in surficial bottom sediments determine in large part ...

J.M.Edmond; A.Spivack; B.C.Grant; Hu Ming-Hui; ChenZexiam; Chen Sung; Zeng Xiushau (Elsevier B.V., 1985)

【Abstract】A reconnaissance of the chemical dynamics of the estuary and plume of the Changjiang was carried out on cruises in the summer of 1980 and the winter of 1981. In summer vigorous turbulence in the main channel of ...

Ming-ling Liao; 廖明玲; George N. Somero; Yun-wei Dong; 董云伟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2019-01)

【Abstract】Comparative studies of orthologous proteins of species evolved at different temperatures have revealed consistent patterns of temperature-related variation in thermal stabilities of structure and function. ...

• 近岸及河口海水中全氟化合物的固相萃取富集/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测定

黄东仁; 温裕云; 陈志华; 李荣丽; 弓振斌 (2016-03-25)

建立了近岸及河口海水中全氟辛基磺酸(PFOS)、全氟辛酸(PFOA)、全氟十一酸(PFUn A)、全氟十二酸(PFDo A)、全氟十三酸(PFTr DA)、全氟十四酸(PFTA)6种全氟化合物(PFCs)的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UHPLC-MS/MS)测定方法。使用C18固相萃取小柱对500 m L水样中的目标物进行富集后,用15 m L甲醇-乙酸乙酯混合淋洗液(4∶1)进行洗脱,浓缩,定容至1.0 m L后,用Kinetex ...

• 图像端到端感知质量的快速估测方法

袁飞; 陈炜玲; 张籍; 程恩 (2016-03-15)

本文介绍了一种新型的利用图像活动性(IAM)快速估计水下图像端到端体验质量的方法。首先引入结构相似度(SSIM)作为图像感知服务质量(PQo S)参数评价图像质量,将图像初始活动性(IAM)作为区分图像内容的本征参数;随后基于质量向量(QV)的概念,分别分析了非压缩图像的结构相似度,图像初实活动性与无条件丢失概率(SSIM-IAM.-ulp)之间的联合特性,以及压缩图像的结构相似性,压缩率与无条件丢失概率(SSIM-IAM.-ulp)之 ...

• 基于循环前缀相关性的水声OFDM信号调制识别

江伟华; 陈东升; 吴燕艺; 童峰 (2016-01-10)

为解决非合作通信系统中水声OFDM信号的类型识别,本文研究水声OFDM通信信号与常见单载波水声数字通信信号(MPSK,MFSK)之间的调制识别问题。考虑到水声信道复杂传播特性对循环前缀相关性的影响,本文通过截取信号前后片段并迭代搜索双相关峰进行无需先验知识的水声OFDM通信信号特征参数提取,在此基础上设计了一种基于模糊系统的水声OFDM通信信号识别器。对不同信道条件下海上实录信号数据的识别实验结果表明了本文方法的有效性。

袁飞; 陈炜玲; 李晔; 程恩 (2016-03-15)

水声语音通信质量的实时测量是保障通信质量的重要环节,利用实时测量结果可及时调整语音业务的调制参数,提高链路的自适应能力。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参数表示的语音通信质量实时估测模型,该模型提取语音3个特征参数,即:Mel频率倒谱系数(Mel-frequency cepstum coefficient,MFCC)、线性预测倒谱系数(Linear predictive cepstrum coefficient,LPCC)及加权对数谱(Log ...

• 海面冰层对声波的反射和散射特性

刘胜兴; 李整林 (2017-12-05)

北极海面冰层复杂多变,其对声波的反射和散射严重影响冰下水声信道的传输特性,建立海面冰层的声波反射和散射模型对冰下水声通信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假设海; 面冰层为多层固体弹性介质且冰-水界面粗糙,满足微扰边界条件,导出声波从海水介质入射到海面冰层时相干反射系数满足的线性方程组.对相干反射系数随声波; 频率、掠射角、冰层厚度的变化进行数值分析.进一步引入根据散射声场功率谱密度计算散射系数的方法,改变掠射角,对冰层厚度、散射掠角对散射系数的影响进; 行研究.

杨武夷; 孙馨喆; 张宇; 魏翀; 杨燕明; 牛富强 (2016-03-15)

针对宽吻海豚通讯信号自动分类提出了一种基于句法模式识别的方法。该方法首先提取海豚通讯信号基频随时间变化的轨迹曲线,然后提取基频变化的基元序列。根据海豚通讯信号分类的标准,归纳出产生各类海豚通讯信号基频基元序列的文法。对未知类别的海豚通讯信号,提取其基频变化的基元序列,根据各类模式的文法对基元序列进行分类,进而实现海豚通讯信号的自动分类。实验结果显示本文方法的分类准确率达到了95%。本文方法预期为海豚生物学行为的声学研究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持。

杨承虎; 刘洋之; 朱亚先; 张勇 (2017-05)

基于平行因子(PARAFAC)分析的激光诱导纳秒时间分辨荧光(LITRF)猝灭法原位研究典型多环芳烃(PAHs)芘(Pyr)和菲(Phe)单独及; 混合状态下与Aldrich腐植酸(HA)相互作用。实验表明,在266; nm激发波长下,Pyr,Phe及HA三者的LITRF光谱相互重叠,无法直接同时测定混合组分中游离Pyr和Phe荧光强度。利用PARAFAC分析可; 快速有效消除HA荧光干扰,获取混合溶液LITRF光谱中Pyr和Phe荧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