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拟除虫菊酯农药在水相中的光降解过程和机理研究

Studies on Photodegradation Process and Mechanism of Typical Pyrethroid Pesticides in Water Phase

本文利用联苯菊酯、氰戊菊酯及氯氰菊酯的吸收光谱特性及其主要光降解产物的荧光光谱特性、质谱特性,较为系统、全面研究了几种典型拟除虫菊酯农药的光降解反应动力学特性及光降解反应机理,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为今后进行拟除虫菊酯农药的环境化学、地球化学研究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结论: ⑴论文系统地建立了离线光降解装置-紫外可见-荧光-质谱检测体系,并对水体中联苯菊酯、氰戊菊酯及氯氰菊酯农药母体光降解反应动力学、反应产物鉴定、反应机理推测进行研究,研究方法的建立为进一步研究拟除虫菊酯农药、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抗生素药物等化学品在水环境中的光降解反应产物、反应机理提供了参考,为农药、药物等的光降解中间产物的环...

Using the absorption spectra, fluorescence spectra and mass spectrum characteristics of bifentrhrin、fenvalerate、cypermethrin and their photodegradation products, systematically and comprehensively studied several typical pyrethroids pesticide photodegradation reaction kinetics characteristics and photodegradation reaction mechanism, some research in the future to pyrethroids pesticide environmenta...

联苯菊酯; 氰戊菊酯; 氯氰菊酯; 光降解; 动力学; 机理; bifenthrin; fenvalerate; percymethrin; photodegradation; kinetics; mechan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