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杜兆植的交响诗《风雪•万里•家国》

Du ZhaoZhi’s“Snowstorm • Distance • Motherland”

杜兆植先生是我国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他早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之后主动放弃中央音乐研究所的工作,扎根于内蒙古边疆地区。在长期的牧区生活中,杜先生不仅研究了大量的蒙古族民间音乐,还学会了蒙语,并亲身感受到了蒙族音乐中独特的音乐语言及丰富的精神内涵。在从事音乐创作工作的同时,他先后在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高校开展音乐教育工作,为祖国培养了大量的优秀音乐人才。《风雪·万里·家国》是作曲家于2000年创作的一部优秀的交响诗。作曲家以民歌“渥巴锡颂”为主题原型,将蒙古族的历史与独特的民间音乐语汇相结合,产生了这部《风雪·万里·家国》。目前国内对于此作品的研究还无前例。 ...

Du Zhaozhi is a famous composer and an educator of music in China. After graduated from the composition department of central conservatory of music, he voluntarily gave up a good chance to work in central institute of music in Beijing and went to the pastoral areas. At Inner Mongolia composer not only studied so much folk-music of Mongolian, but also grasp the language of the people. The unique mu...

杜兆植; 《风雪&#8226; 万里&#8226; 家国》; 交响诗; Du ZhaoZhi; Snowstorm &#8226; Distance &#8226; Motherland; Symphonic Po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