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那尔绘画艺术研究

The art research of Prerre Bonnand

在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欧洲的新思潮风起云涌,也影响了传承几个世纪的传统艺术。当时的一些艺术家感到必须创立一些视觉的新手段,来表现作品的“现代性”,以绘画的变革最明显。皮耶·波那尔(PrerreBonnard1867-1947),乃是法国有名的现代画家,是十九世纪未前卫艺术的旗手。作者尝试从他的个人气质、家庭背景,如何师承前人的精华,蕴酿出他绘画的特殊风格,又如何在旁触其它艺术门类之后,吸取异质美感,造成自由的构图、造形和绚丽的色彩、光影。作者将研究章节排列成序:第一章介绍波那尔绘画艺术的根源。分别从(一)和印象派的关系,(二)从象征主义到那比派,(三)成长期的艺术氛围,展开源头的探索。第二...

From the end of 19th century to the beginning of 20th century, new trend of thought prevailed in Europe and it also affected the traditional art which had been inherited several centuries. At that time, some artists perceived that some new visual methods should be created to represent “the modern age”. The transformation of drawing was in evidence during that period. Prerre Bonnard (1867-1947) was...

象征主义; 印象主义; 那比派; Symbolism; Impressionism; Nabis